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位陰十字是否變盤信號?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網  

    梁祝

    2009年6月22日大盤跳高20點以2900點開盤,小幅回落後繼續震蕩盤升;下午開盤之後上摸至全天的最高點2923點出現回落,下探至全天的最低點2884點後回升,報收于2896點,上漲15點,成交量1504億元,收出一根高位十字星。大盤今日繼續強勢創新高,但是調整的現狀卻依然沒有改變,而高位陰十字又意味著什麼呢?

    今天的大盤在週末出臺國有股轉持消息後高開,並且維持強勢創新高的走勢,盤中多數時間站于2900點之上,尾盤有所走軟。大盤雖然還是維持著強勢創新高的走勢,但是盤中的分歧依然很大,個股漲少跌多,大盤藍籌股走勢更強一些,而大部分題材股卻出現調整。盤中難以找到持續的熱點板塊,依然延續著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的特徵,即指數在大盤藍籌股的帶動下屢創新高,盤中雖有局部的熱點活躍,但是沒有持續性,個股仍然是以補漲為主,且多數是曇花一現的行情,可操作性不強;大盤的走勢依然強勢,但是賺指數不賺錢的狀況沒有改變,所謂指數創新高難掩個股調整的事實。這樣的市場狀況下,除了繼續保持觀望只怕也沒有更好的策略來對待。

    週末出臺的國有股轉持的消息應該看作是利好,大盤在目前的狀況下,利空的出臺被看作是利空出盡,利好的出臺更應該是火上澆油才對,為什麼大盤反而沒有走出長陽拉升的走勢呢?這與目前市場上濃重的觀望氣氛具有極大的關係。因為大盤已經走到了3000點的關口,這也是市場上普遍認為大盤近期將要攻擊的最後目標,一旦出現長陽上攻,自然會引發大規模的逢高離場和套現,也就會走出類似前期創新高後出現長陰殺跌的走勢。所以在關前震蕩蓄勢應該説是較為理性的走法,至少在利好的支撐下,對於長陰殺跌的擔憂會減小,這樣也有利於大盤在震蕩中積蓄上攻的力量。

    今天收出的高位陰十字讓人有些擔憂,如果這是變盤的跡象,大盤將會走出怎樣的選擇呢?上周大盤出乎意料的走出向上突破的走勢,而且連漲5天,走出上漲加速的態勢,其間外盤在調整,而且出臺了IPO的消息,可見大盤走勢之強勁。本週開盤之後出臺了國有股轉持的消息,而且外盤經過調整之後開始上升,大盤沒有理由在此時選擇大幅調整,但是考慮到上漲之後的壓力越來越大,大盤選擇強勢整理的走勢應該是更為合理的。短期之內繼續保持強勢盤升的走勢並且再創新高都是大概率的事件。

    我們雖然知道大盤有調整的要求,但是最近的調整總是以盤中震蕩和板塊輪動來完成的,因此指數未必會出現大幅的調整。在趨勢沒有出現根本性改變的時候,我們還是繼續謹慎看好後市,3000點關前的震蕩是必然的,向上攻擊也是必然的,我們只是還不知道這一次的攻擊是佯攻還是真正的總攻,所以我們還是保持一份謹慎的態度。筆者還是要重復一下之前的觀點,即大盤越往上走,越需要調整,特別是對年線的確認,早一天到來只會有利於行情的深入,晚一天到來則會增加風險。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