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不祥兆頭 “五連陽後遇陰星”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網  

  

  兩市今天再創新高,滬市更是一舉突破2900點。但午後大盤依然不能放量,特別是在大盤上衝時整體的成交額竟然比上週五還小,在這種情況下大盤直接繼續上攻的技術條件就不具備了,午後大盤明顯衝高回落。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説,影響當前大盤走勢就是成交量。成交量如果不能繼續放大,那麼行情可能依然是前段時間的震蕩走勢而非走出突破行情;相反,如果日成交額滬市能否放大到兩千億左右,那麼行情突破就是技術上的必然。

  板塊方面,今天地産板塊明顯有調整的徵兆,金融板塊向上也遇到了較大阻力,在這種情況下,鋼鐵、電力有些走強,但其強度還沒有挑起大梁。後市,個人認為仍是是兩種最可能的走勢:1、市場無法放量,大盤繼續震蕩,最終完成技術修正後在選擇方向;2、稍作調整後,或金融繼續走強帶動其他板塊,或如鋼鐵這樣的板塊出來領頭再度帶領市場猛攻,然後在衝高後大盤階段性見頂進入較長時間調整。

  策略方面,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這樣的格調已經被筆者定下,那就是逐漸的放高就低,放掉那些漲幅高有見頂態勢的概念個股,就漲幅較小的藍籌股或優質個股。從盤面上説,至今大盤仍然運行的是如此格局。個人認為,近期行情仍脫不了這樣的運行格局。其實,就像筆者近期説得那樣,下半年行情將不再是屬於所有股票的行情,而是階段性屬於部分個股的行情,對於那些漲幅較大需要調整的個股來説反而可能是風險更大。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