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尾盤為何跳水 殺傷力有多大?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網  

  

  午後大盤在石化雙雄的帶領下開盤一度創下新高,隨後大盤走出逐波下跌的走勢,深指一度下跌接近百點跌幅,尾盤兩市小幅拉升,儘管如此,兩市還是一紅一綠收盤,日線兩市收出雙陰十字星線。

  截至收盤,上綜指上漲15.81點,收于2896.30點;深成指下跌51.58點,收于11190.71點。兩市量能繼續維持在2000億之上,兩市全天共成交金額2237億元。

  板塊方面:午後上漲板塊同比早盤減少接近一半,黃金板塊午後演繹王者歸來,鋼鐵、保險、銀行和電力等板塊漲幅居前;地産、智慧電網和教育傳媒等板塊走勢不佳;券商、釀酒食品和醫藥板塊跌幅較大,成為今日大盤殺跌的主力因素。

  盤面上看:大盤個股漲多跌少,漲停個股不足十家;滬深兩市呈現滬強深弱的走勢,深成指調整跡象較為明顯,權重股的走勢有所分化,個股的走勢更是分化嚴重,板塊的輪漲效應十分明顯,唯一較好的是量能繼續維持在高位,充裕得流動量將會在近期成為阻止大盤大幅殺跌的主要因素。

  技術上看:兩市大盤高開後震蕩盤整,兩市大盤六連陽的走勢最終沒能夠得以實現,日線中的KDJ指標出現勾頭,滬指日線也站在了布林線上軌之上,大盤的很多技術指標目前處在一個嚴重的超買形態,大盤的30分鐘分時圖走出連續下跌的走勢,60分鐘的分時圖也呈現衝高回落的跡象,也就是説目前短線的技術指標對大盤的上漲來説將會構成一定的壓力,週二大盤有繼續調整的需求。

  周邊市場今日普遍以上漲為主,外圍的上漲在一定程度上會封殺大盤下跌的空間,但是由於尾盤走出跳水行情,這也意味著隨著大盤的上漲,多空的分歧越來越大,同時由於技術上大盤也存在調整的需求,或許今天午後大盤的跳水將成為調整的開始,因此操作上建議投資者控制自己的倉位,逢低關注中報預增個股,切忌盲目追高。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