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報告用24個字,分別從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提出了反映現階段全國人民“最大公約數”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然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於我們身邊的絕大多數人而言,似乎是抽象甚至是虛空的。所謂“高不可攀”的誤解,根源在於不知曉不了解。動畫片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讓小朋友們輕鬆熟記這24個字,從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富強
    富強,不單只在國家財富上的多少,還要包含到每個公民之中,也要體現在國家影響力的大小之上。對“富強”的追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最大國情,既有當代的價值,更有傳統的價值。
民主
    民主是中華民族百年來孜孜以求的目標。在歷經近百年的帝國主義、外來列強的侵略,中國人民渴望“民主”,因此我們珍惜它,愛護它,創造它,努力實現它。
文明
    我們要的是全社會的文明,社會主義的文明。沒有文明,也會影響到“和諧”社會的建立。
和諧
    和諧則綜合了傳統文化中“和”的因素,又有重要的當代價值。這些特點在其他兩組詞彙中也有所體現,顯示出我們的文化自覺和自信。
自由
    尊重人民首創精神,保障人民各項權益。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對於自由的保障,讓整個社會和人的創造力、活力真正迸發出來。
平等
    現在所講的平等,是社會生産力極大發展,物質生活極大豐富、道德境界極大提高基礎上的平等,是要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那種平等,是構成法律基石意義上的平等,是需要法治來保證的平等。
公正
    我們要加緊建設對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逐步建立以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平保障體系,努力營造公平的社會環境,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
法治
    當前我國發展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戰略機遇期和矛盾凸顯期重疊交織,面臨的矛盾和問題較之以往更加複雜突出,統籌兼顧各方面利益的難度不斷加大,這也使社會法治問題更加現實地擺在了我們面前。
愛國
    愛國是人們對於祖國的一種深厚的依戀、愛護,以及與此相應的實際行動。愛國是每個公民應當遵循的最基本的價值觀念和道德準則,也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
敬業
    敬業是公民的重要價值準則,也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要求。一個人無論從事哪個行業、擔任什麼職務,都應該用辛勤的勞動和紮實的工作踐行敬業這一樸素而崇高的美德。
誠信
    誠信是人類的普遍道德要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誠信的要義是真實無欺不作假、真誠待人不説謊、踐行約定不食言。
友善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的友善,是對人類以往友善理念的繼承和發展,是社會主義條件下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價值準則,是我們建設和諧家園、實現民族夢想的重要精神條件和價值支撐。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動畫公益短片徵集”作品展播 動畫片傳遞正能量更多
中華文化劇《親心小夥伴》 弘揚中華美德 愛護地球大家園
《可可小愛》愛心公益主題故事解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傳遞社會正能量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 掀起全民學習熱潮更多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鍵詞解讀
連接超時!
十八大報告用24個字,分別從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提出了反映現階段全國人民“最大公約數”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動畫片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讓小朋友們輕鬆熟記這24個字,從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