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倫敦賽場八大因傷退賽:田徑舉重不幸成為重災區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5:0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倫敦賽場八大因傷退賽:田徑舉重不幸成為重災區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5:0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對於堅持了四年的運動員來講,在奧運會上傷退是一件讓人心碎的事情。但是,與傷病作鬥爭幾乎是每個運動員職業生涯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每個運動員來講,傷病是他們曾經拼搏過的記憶,也是他們運動生涯一生的羈絆。

    劉翔:連續兩屆奧運會傷退

      2008年8月18日11點55分,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劉翔在起跑前退出了比賽。2012年8月7日,倫敦奧運男子110米欄預賽中,劉翔摔倒退出比賽,官方確認其跟腱斷裂。在一個地方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2008年的那次傷退,劉翔承受了長達一年的攻擊和辱罵。好在,在2009年的上海大獎賽上,劉翔完美復出。倫敦奧運會之前,劉翔還一度跑出了12秒97和超風速情況下的12秒87。可能真的是天妒英才,劉翔再次倒在了110米欄下。不管這其中有什麼陰謀,劉翔是實實在在地傷了。如今已經做完手術的他希望出戰在裏約奧運會賽場,我們祝他好運吧。

    羅伯斯:習慣性傷退

      110米欄賽前,羅伯斯曾把自己列為奪冠熱門。結果,110米欄的決賽,羅伯斯只在前三個領先梅裏特,之後,他捂住了自己的右側大腿,停在了半路上。賽後證實,羅伯斯右側大腿肌肉拉傷。

      在110米欄賽場,最好成績排名世界前兩位的選手都在本屆奧運會上傷退。不得不説,110米欄是傷病“重災區”。從老一代跨欄王阿蘭-約翰遜到法國人杜庫雷再到特拉梅爾,無一不是倒在了傷病腳下。從某種程度講,羅伯斯的傷退並不讓人吃驚。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奪冠以後,過去4年羅伯斯已9次退出比賽,比他參加的國際比賽還要多。

    汪鑫:因汗水扭傷膝蓋

      在8月4日進行的的女子羽毛球銅牌戰中,汪鑫的開局狀態非常好,只用了20分鐘左右就拿到了第一局局點。她隨後向主裁示意場地上有汗水,有些濕滑,希望可以安排人擦一下。但可能因為汪鑫是領先一方的原因,主裁沒有同意,比賽繼續進行。打到20:18時,汪鑫後撤回球,在跳起落地的瞬間扭到了左膝。

      在經過簡單的處理之後,汪鑫帶傷重新上陣,拿下了第一局。但第二局開始僅僅打了一分球,汪鑫就再度痛苦地走到場邊,表示無法堅持比賽。出於保護運動員的目的,教練張寧選擇讓弟子退賽。就這樣,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單賽場沒能同時升起三面五星紅旗。

    山室光史:動作失誤直接從空中跌落

      北京時間7月31日淩晨,在倫敦奧運會男子體操團體決賽中,中國隊遭遇勁敵日本隊。從實力上講,中國隊與日本隊旗鼓相當,因此比賽進行地非常緊張。重壓之下,山室光史開始了他的噩夢。在完成跳馬動作的過程中,山室光史沒有調整好心態,在空中的時候想臨時換動作,結果猝不及防直接趴倒在了墊子上,簡單的處理後他仍沒能堅持比賽而選擇了退賽。最終,受山室光史退賽影響的日本隊失去了他們非常渴望的男子體操團體金牌。

    舉重選手施泰納:杠鈴砸在脖子上

      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德國舉重選手施泰納是最讓人感動的冠軍。在頒獎儀式上,他高舉著亡妻的照片面向觀眾。這一幕,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北京奧運會結束之後,施泰納成為了德國體育界的名人,他也開始了一段新的戀情。忙於各種應酬,施泰納逐漸忽略了訓練,成績一直在走下坡路。

      四年後,施泰納頂著衛冕冠軍的光環出現在倫敦賽場。只可惜,這次等待他的是慘不忍睹的失敗。在他一次試舉196公斤時,杠鈴舉過頭頂後失控,施泰納轟然摔倒在舉重臺上,杠鈴直接砸在他的肩膀和脖子上,他當場暈了過去。幸運的是,施泰納傷勢無礙。德國媒體説,施泰納因為愛情贏得了比賽,最後也輸給了愛情。

    韓國舉重選手:失誤導致反關節對折

      除了田徑賽場,舉重也是傷病重災區。北京時間8月2日,倫敦奧運會男子舉重77公斤級比賽中,韓國選手史載赫出現失誤,支撐不住杠鈴雙手往後掰,導致整個杠鈴砸在自己的整個身上,手臂嚴重扭曲,反關節對折,隨後痛苦地倒在地上。因為無法繼續比賽,史載赫選擇了退賽。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選手陸浩傑在比賽中雙肘受傷仍堅持比賽,最終他奪得了本次比賽的銀牌,另一中國選手呂小軍兩破世界紀錄最終奪得金牌。

    巴哈馬選手:用力過猛膝蓋脫臼

      2012年倫敦奧運會田徑三級跳遠決賽中,巴哈馬選手桑德斯在助跑時發力過猛,結果摔倒在沙坑裏。慢鏡頭回放顯示,桑德斯的膝蓋在著力的一瞬間突然脫臼,膝蓋處明顯變形,最終無法自主行走的桑德斯被工作人員用擔架抬出了場外。

    根澤比-迪巴巴:受傷坐輪椅離場

      北京時間2012年8月6日,在倫敦奧運會女子1500米預賽中,根澤比-迪巴巴受傷,只能坐輪椅離場。

      根澤比-迪巴巴來自埃塞俄比亞著名的迪巴巴家族,是女子50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特魯納什-迪巴巴的妹妹。在8月4日進行的倫敦奧運會田徑女子10000米決賽中,特魯納什-迪巴巴以30分20秒75的成績奪冠。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