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春節特別節目——夢想的冬天  
各隊風采大展示

 建材代表隊

 青春魔力隊

 綠色精靈隊

 燕山大學隊

 天開隊

 異想隊

 科技學院代表隊

 東大代表隊

 CoCo隊

 YoYo隊
異想天開——夢想的冬天
團團圓圓又一年,《異想天開》好禮送上,伴您歡喜過大年!40名熱情洋溢的隊員,10個團結一心的隊伍,5個實現夢想的途徑,誰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獻給父母的新年禮物?
  冰天雪地,鑄雪為塔,挑戰比薩斜塔8度傾斜極限。
陀螺悠悠,旋轉伴隨成長;陀螺百態,變換章顯新意。
  個性陀螺,智慧與靈感碰撞,玩出千奇百怪新花樣。
  糖葫蘆好看,竹籤串,象徵幸福和團圓!山楂沾糖,塑出五星新形象;瓜果上陣,成就龍蝦好模樣!
  春節拜年,喜慶服裝添吉祥——男孩做手工,女孩當模特,量體裁衣好時尚!攜手拜年,老少齊上陣,《異想天開》,成就夢想……
初一到初七:精彩節目內容介紹
作為一名子女呢,父母給我們的生之恩和養之恩是一輩子也沒辦法報答的。
  這個春節裏,在美麗的海濱城市河北省秦皇島市,《異想天開——夢想的冬天》冬令營開營了!
  在這裡,我們沒有金山銀山,也沒有豪言壯語;但我們有的是夢想,有的是聰明才智,有的是強健的體魄!
  我們要在這個營地裏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我們作為子女送給父母最好的新年禮物!
  5個封存起來的夢想,40名營員,10支參賽隊伍,誰能勝利闖關,有機會實現最終的夢想?
“都説冰糖葫蘆兒酸,酸裏面它透著甜……”一聽到這首熟悉的歌曲,我們都會想到那一串串誘人的糖葫蘆,火紅火紅的,著實喜慶!
  其實冰糖葫蘆裏面還是很有講究的——冰就代表著是冬天,糖代表著甜甜蜜蜜,葫蘆也就是山楂,它是圓形的,代表著圓滿團圓!
  每年一到過春節的時候,我們中國人心中最大的一個願望就是和家人一起,團團圓圓的過個年!
  這紅紅的冰糖葫蘆裏面寄託著中國很多的願望……
  來自河北秦皇島市的同學們要在這傳統的冰糖葫蘆身上融入現代元素,他們能成功嗎?
一串鞭炮,幾個福字,只要你看見,你會馬上想到什麼?對了,是春節!
  那麼,我們能不能設計出一種有代表意義的春節娃娃,讓人們一看見這個娃娃就能想到春節呢?
  一起看看河北科技師範學院和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的同學們要面對的“春節娃娃”的命題吧!
  徐婉是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代表隊的“小才女”,畫畫是她最擅長的事情,一接到這個命題,她給人的感覺就是信心十足的樣子!
  河北科技師範代表隊的同學們則在第一時間走上街頭,開始了廣泛的調查研究,經過深入的走訪,他們很快找到了設計靈感……
陀螺悠悠,旋轉伴隨成長;陀螺百態,變換章顯新意。個性陀螺,智慧與靈感碰撞,玩出千奇百怪新花樣。
  陀螺,也有地方管它叫冰猴,是孩子們童年裏必不可少的“玩意”。
  來自階梯英語學校的CoCo隊和YoYo隊的同學們要開動腦筋,他們將設計製作新式陀螺,並且拓展陀螺的玩法!
  很多同學都沒有親自玩過陀螺,他們都是從爸爸、媽媽那裏知道有關陀螺的信息。他們認為老式陀螺不僅外型上缺乏創新,而且玩法也不夠新穎。
  經過反復的設計和論證,CoCo隊和YoYo隊的同學們都作出了各自認為非常不錯的設計圖紙,他們決定到工廠請車工師傅幫忙,把構思獨特的新式陀螺製作出來!
獨特心思,靈巧雙手,變廢為寶我擅長;現場拍賣,電池競價,環保意識我倡導!
  這裡是《異想天開——夢想的冬天》特別節目的現場,來自中國環境幹部管理學院“綠色精靈隊”和“青春魔力隊”的選手要用廢舊材料進行藝術創作,他們能有什麼新奇的創意呢?
  廢報紙、廢舊瓶子、易拉罐……
  所有生活中常見的垃圾,同學們用巧妙的心思去發掘他們的可愛之處。
  還別説,在同學們靈巧的雙手上,奇跡真的出現了……
比薩斜塔位於意大利中部比薩古城內的教堂廣場,是一組古羅馬建築群中的鐘樓。
  比薩斜塔于1174年動工興建,1350年完工,為8曾圓柱形建築,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塔高54.5米,現在斜塔向直的斜度為5.3度,頂部中心點偏離垂直中心線達4.4米。
  從外表看,塔的傾斜非常明顯,真有一種搖搖欲墜、岌岌可危的感覺!但正是這種“斜而不傾”的奇特現象,使比薩斜塔遐邇聞名,成為著名的遊覽勝地。
  冰天雪地,鑄雪為塔,挑戰比薩斜塔傾斜極限!
  來自燕山大學和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的同學們要在白雪的世界裏創造一個從來沒人嘗試過的奇跡……
付出總會有收穫,經過5天激烈的角逐,最終有5支隊伍勝出,他們將在今天親手射下裝滿夢想的紅氣球,在春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裏,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為含辛茹苦養育自己多年的父母送上一份沉甸甸的禮物!
  激動伴隨淚水,欣慰著緊緊擁抱!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異想天開》的全體工作人員祝願所有孩子都能健康成長,祝願所有的家庭都幸福美滿!
  《異想天開》欄目組給全國的電視觀眾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