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春節特別節目 > 正文

“異想天開”春節特別節目:夢想的冬天(六)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07日 13:26)


  冰天雪地,鑄雪為塔,挑戰比薩斜塔傾斜極限!來自燕山大學和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的同學們要在白雪的世界裏創造一個從來沒人嘗試過的奇跡!



  比薩斜塔位於意大利中部比薩古城內的教堂廣場,是一組古羅馬建築群中的鐘樓。比薩斜塔于1174年動工興建,1350年完工,為8曾圓柱形建築,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塔高54.5米,現在斜塔向直的斜度為5.3度,頂部中心點偏離垂直中心線達4.4米。從外表看,塔的傾斜非常明顯,真有一種搖搖欲墜、岌岌可危的感覺!但正是這種“斜而不傾”的奇特現象,使比薩斜塔遐邇聞名,成為著名的遊覽勝地。


  為了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同學們可是費了不少心思。先是設計圖紙——力學知識、建築學知識統統都用上了,文科出身的同學還去請理科生幫忙!


  圖紙設計好了,冰天雪地裏,頂著零下十幾度的嚴寒,同學們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搭建雪塔!雖然天很冷,他們幹得可是熱火朝天!



  在規定的時間裏,同學們都完成了自己的搭建任務,可是究竟誰的雪塔能最終勝出呢?説實話,專家也有點犯難了!觀眾朋友們,你們也來評一評?敬請關注《異想天開》春節特別節目——《夢想的冬天(六)》,2005年2月14日(大年初六)CCTV-少兒12: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