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電影頻道 | 走近毛澤東  
"> "> ">
記錄偉人的瞬間
大型文獻紀錄電影《走近毛澤東》是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繼1983年毛澤東誕辰90週年攝製的《毛澤東》、1993年毛澤東誕辰100週年攝製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後,在毛澤東誕辰110週年之際與中央文獻研究室、北京多種空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攝製的又一部紀念毛澤東的影片。儘管多年來,在我國的影視屏幕和舞臺上已有很多反映毛澤東題材的作品,而這部《走近毛澤東》則以其珍貴翔實的文獻資料和獨特巧妙的敘事角度的成功結合成為吸引觀眾視線的焦點。自1938年起,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及其前身延安電影團的新聞工作者們跟隨毛澤東的足跡整整65年,拍攝和珍藏了一大批寶貴的文獻資料。為了能充分地挖掘歷史資料畫面,撰稿人、導演在調閱了大量文獻資料之後再進行創作。影片選用的許許多多從未公諸於世的畫面,將帶給我們一個個鮮為人知的故事。
">
">
毛澤東詩詞選登
沁園春《雪》    賀新郎    七律 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
  水調歌頭 游泳  憶秦娥 婁山關  蝶戀花 答李淑一
  七律 到韶山   七律二首 送瘟神
毛澤東
毛澤東(1893~1976)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産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主創人員訪談錄
導演艾辛:有人曾經這樣講,毛澤東是一本大書,讀懂了他就讀懂了中國的現代史。我想人們熱愛毛澤東對毛澤東有著情感這跟毛澤東的個性風采和人格魅力有著緊密的聯絡。
藝術顧問陳光忠:《走近毛澤東》這部片子給我們帶來很多的新的信息,很多感情上的觸動,另外也有很多過去看不到的所謂揭密性的內容。
相關報道
毛主席的孫子——毛新宇
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的孫子、毛岸青與邵華的兒子。1970年1月17日生。中國共産黨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
毛新宇滔滔不絕講那永難忘懷的故事
我的爺爺毛澤東——中國《新聞週刊》訪毛新宇
“我以我心寫親人”毛新宇談他的“紅色家族”寫作計劃
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日出韶山》正式開機
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67種作品定為重點圖書選題
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郵品將推出
北京將舉辦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大型音樂會
歷史要我們《走近毛澤東〉
他是詩人,又是革命家; 他是戰士,又是統帥; 他指揮千軍萬馬,自己不曾開過一槍; 他締造人民共和國,自己不當大元帥。                                                                          ——大型文獻紀錄片《走近毛澤東》
  1975年12月31日晚上12點至翌日淩晨1點,這天晚上,他會見了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的女兒朱莉和女婿戴維。朱莉轉交了尼克松寫給毛澤東的信。 毛澤東看上去有些體力不支,交談時不得不將頭靠在沙發上。這情景讓在場的人感到,無情的歲月已經讓這位叱吒風雲的人物風華不再。但毛澤東開口便語出驚人:“我生著一幅大中華的臉”。此時此刻,在場的人突然感到毛澤東身上的活力又奇跡般地出現了。從1976年至今,毛澤東逝世已經27年了。從這些過去歲月留下的印記中,人們依然能感受到毛澤東時代的風采。仿佛能看到他穿越時空,從歷史的風風雨雨中向我們走來。  
[紀錄電影《走近毛澤東》精彩片斷先睹為快]
深情刻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