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電影頻道 > 走近毛澤東 > 走近毛澤東 > 正文

北京將舉辦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大型音樂會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03日 15:19

  為紀念毛澤東誕辰一百一十週年,由文化部、解放軍總政治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舉辦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一百一十週年大型音樂會》將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毛澤東誕辰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辦。

  主辦者今天在此間説,這臺音樂會將匯聚當今內地最優秀的聲樂藝術家,以全新面貌重新演繹一批以毛澤東為主題的經典曲目,並對全部作品重新進行編配,從而使原作有了更具時代意義的全新闡釋。參加編配的丁小裏、溫中甲、張宏光、郝維亞、陳翔宇、金巍、徐昌俊、羅新民、徐曉明等均為內地實力派的音樂人。著名導演鄧在軍任總導演,音樂家徐沛東任音樂總監。

  據悉,這臺音樂會在演出陣容和節目編排上下足功夫。在演員中,既有才旦卓瑪、克裏木等老藝術家,有宋祖英、殷秀梅、范競馬、張也、劉斌、劉歡、田震等當今歌壇最具實力的歌手,也有李勝素、于魁智等戲曲名家。

  承辦音樂會的中國歌劇舞劇院和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負責人表示,這臺紀念音樂會,除莊嚴主題外,還具有廣闊的藝術空間,觀眾在咀嚼經典音樂的同時,將會重新感受一個民族凝聚而成的永恒的精神力量,詮釋一個民族對一代偉人懷念的真切情感。 (中新社記者潘旭臨)

(編輯:趙蕾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