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星光大道》守正創新:見證改變的力量 圓夢新時代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17日 17:51 A-A+

進入2021決賽季以來,觀眾熟悉的老朋友《星光大道》不斷帶給大家驚喜和期待。鎖定12月18日17點檔 CCTV-1,12月19日19:30 CCTV-3,《星光大道》總決賽第五場分賽精彩升級。


挖掘潛力 選手不斷突破自己

繼月冠軍“爭先賽”“12強搶位賽”“星光金曲”“我愛我家”四場激烈角逐後,第五場“不一樣的我”即將精彩上演。本場採用8強戰,以10進8的形式進行車輪賽,選手展示主打歌曲以外的能力。《星光大道》自2004年開播至今,即將步入18歲。當年守在電視機旁和家人隨著“百姓明星”一起樂一起哭一起享受“百姓舞臺”的你,如今還好嗎?這些年來,你有沒有敢於改變,更好地認識自己,發現更好的自己?


參與本場“不一樣的我”8強戰的月冠軍,有張宏宇 (俄語翻譯 內蒙古自治區)、 李文涵 (國企職工 湖南)、趙學飛(職業模特 內蒙古自治區)、娜日莎 (蒙古劇演員 內蒙古自治區)、聶詩 (演員 貴州)、張良(網約車司機 黑龍江)、方芳(歌手 甘肅)、才白(幼師 青海)、林軍 (歌手 內蒙古自治區)以及守山大叔(退伍軍人 河北)。在這場比賽中,他們勇敢地突破自己既有的“人設”,大膽嘗試新的藝術表現形式,探尋和展示“完全不一樣的自己”,和觀眾一起見證改變的力量,創新的力量,實現自己的夢想。當然本場主持人也在改變,本期節目觀眾會遇見“前所未有”的朱迅,她的出現讓現場評委老師連呼“意外”,鎖定本期節目即可揭曉。


“你要做的不是偽裝,而是挖掘。”面對選手們“脫胎換骨”般的藝術突破,主持人小尼一針見血。他指出,不論怎樣改變,你還是你自己,最重要的是突破限定狀態的局限,真正挖掘出自身所具備的潛力。

百姓舞臺 做正能量的綜藝節目

《星光大道》節目製片人許志剛曾説的,這個舞臺升起的每一顆“明星”都是億萬百姓用雙手托起來的。《星光大道》是中央電視臺于2004年10日9日推出的一檔大型綜藝節目。節目不同於其他娛樂節目,本著“百姓舞臺”為宗旨,突出大眾參與性、娛樂性,力求為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普通勞動者提供一個放聲歌唱,展現自我的舞臺,實現自己的夢想。經過近20年的磨礪,在眾多綜藝節目中,《星光大道》始終堅守“為勞動者提供展現自我的舞臺”的“魂”,不斷探尋新技術傳播手段和新藝術方式創新,讓正能量激蕩百姓舞臺,讓好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讓笑容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


《星光大道》自開播以來一直致力於公益愛心事業,多年來致力於幫扶各地貧困學生、留守兒童及孤寡老人等社會弱勢群體,並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影響著許多來自社會的志願者及選手,讓更多人參與到愛心公益事業當中。 “星光大道,百姓舞臺,實現夢想,點亮未來!”《星光大道》的獨特魅力和超強生命力讓她成為一檔值得尊重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