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幸福的趙那村 幸福的大團圓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最野假期 來源:央視網2020年12月04日 15:17 A-A+

央視網消息:

最野假期的孩子們來到位於甘肅省天水市清水縣郭川鎮的趙那村。為了幫村史館豐富資料內容,《最野假期》的孩子們在郭爺爺和李叔叔的帶領下,為村裏的典型戶拍攝全家福。

他們來到的這戶人家是縣上評選的“十佳文明戶”張叔叔的家。張叔叔家裏熱鬧得就像個動物園,有雞鴨兔子松鼠各種鳥類,還有十幾頭膘肥體壯的豬。張叔叔和妻子興趣廣泛,喜歡根雕、熱衷文藝活動,這是熱愛生活的一大家!

接下來孩子們來到了“清水好人”雷奶奶家。多年來雷奶奶義務打掃村裏文化廣場衛生,並帶動全村上下老老少少,慢慢使村裏形成所有人共同愛護環境的好習慣。

下一戶,四世同堂王叔叔家。孩子們聽叔叔講述趙那村現在與過去的巨大變化。

村裏還有更大的家庭,五世同堂。雖然太太爺爺太太奶奶在張掖沒能回來,但是小院子裏的三十幾口人也非常壯觀。

合影不僅以家庭為單位,趙那村在郭爺爺的組織下,還有很多文體團隊,小曲隊、腰鼓隊、旱船隊、功夫扇隊,早就集結了各自的隊員們。他們的合影見證著趙那村豐富的文化生活。

村史館留存資料,自然少不了全村大合影。最後這張照片,四五百位村民齊聚文化廣場,一張張笑臉記錄著趙那村幸福的生活。

12月6日晚七點,幸福的趙那村,幸福的大團圓!2020《最野假期》收官之作,感謝大家的陪伴,讓我們一起重溫美好的“最野”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