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張佳靈雪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24 A-A+

央視網消息:張佳靈雪,女,黑龍江省大慶市直屬機關第二小學。

張佳靈雪與年邁的爺爺奶奶相依生活,但面對人生逆境,她自立自強、勤奮刻苦,多次獲得亞洲級、國家級數獨大賽一等獎和省市口才朗誦等各類比賽大獎,為大慶、為黑龍江、為祖國爭光添彩。縱使生活幾經風霜,但她依然堅毅自強努力迎來屬於自己的春天!

張佳靈雪,女,2009年10月生,大慶市直屬機關第二小學校四年2班學生。她小小年紀卻不畏命運坎坷,勇敢堅韌、樂觀向上、孝心豁達、勤奮刻苦、鑽研數讀,多次獲得亞洲級、國家級數獨大賽一等獎和省市口才朗誦等各類比賽大獎,是自立自強、勤學奮進的新時代好少年。

她逆境成長孝順感恩。雖與爺爺奶奶在困境中生活,卻知恩、感恩、報恩,孝敬長輩。

她勤學善思成績優異。熱愛數獨,每天挑燈夜戰,魔鬼訓練,勤奮刻苦,多次代表學校、代表大慶市參加亞洲及國家級數獨比賽,紛紛獲得金獎或一等獎,為大慶、為黑龍江、為祖國爭光添彩。

張佳靈雪現已獲得數獨業餘九段段位,成為中國國家數獨少年隊隊員,名震大慶的“少年數獨王”。她是自強自立的典範,是勤學善思的楷模,是同齡孩子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