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李炳謙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14 A-A+

央視網消息:李炳謙,男,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媽媽是小學老師,爸爸是環衛工人,奶奶80多歲體弱多病,一家人生活樸素而且節儉。他從小就養成了吃苦耐勞的習慣,具有沉穩樸實、堅忍不拔的性格,他是大人眼裏最為懂事的孩子,在許多方面學會了自立自強。爸爸每天起早貪黑,辛勤工作,他看在眼裏,記在心上。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後,他主動幫助母親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是個男孩,但打掃衛生,洗衣做飯樣樣在行。尤其,奶奶生病住院時,他將家務全部包下,做好飯菜,步行到醫院給護理的媽媽和住院的奶奶送飯。

李炳謙,男,2009年10月1日出生,就讀于齊齊哈爾市龍沙區民航路小學。媽媽是小學老師,爸爸是環衛工人,奶奶80多歲體弱多病,一家人生活樸素而且節儉。他從小就養成了吃苦耐勞的習慣,具有沉穩樸實、堅忍不拔的性格,他是大人眼裏最為懂事的孩子,在許多方面學會了自立自強。爸爸每天起早貪黑,辛勤工作,他看在眼裏,記在心上。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後,他主動幫助母親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是個男孩,但打掃衛生,洗衣做飯樣樣在行。尤其,奶奶生病住院時,他將家務全部包下,做好飯菜,步行到醫院給護理的媽媽和住院的奶奶送飯。他對父母説:"都説女孩是媽媽的小棉襖,我要説,我是你們的超暖襖”。上學以後嚴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刻苦學習,成績優異,成為學習的好榜樣。有困難的同學,他熱情幫助。獻愛心活動,積極參加,尤其今年,疫情期間積極為武漢捐款。他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鍊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著。我們相信這位聰明健康、自立自強、富有愛心、全面發展的陽光男孩,是自立自強優秀少年的代表,一定會飛得更高、飛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