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劉語欣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37 A-A+

央視網消息:孫語欣,女,黑龍江省黑河市。

父母工作繁忙,她從小就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每天協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幫助媽媽打掃衛生、收拾房間、擦地,媽媽做飯時她總會在一旁幫忙,擇菜、洗菜,是一個合格的小幫手。爸爸工作回來,她急忙給爸爸倒上一杯茶水,還給爸爸捶背,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爺爺奶奶年紀已高,爺爺因為腦血栓後遺症,身體行動不便,她每天給爺爺穿衣服、捶背、揉腿,給爺爺洗腳。奶奶去年冬天,下樓時不小心摔傷了腿,她每天給奶奶倒水端飯,她用自己積攢下來的零花錢給奶奶買藥,每天都按時給奶奶吃藥,還常常問奶奶:“疼不疼”。爺爺奶奶過生日的時候,她都要親手製作一份小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一張精緻的賀卡,一句真誠的祝福,讓他們沉浸在無比的喜悅和幸福之中。

劉語欣,孫吳縣第二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她生活在一個普通而又幸福的五口之家。老師的言傳身教,父母的以身作則,在她的心靈裏種下了一顆“孝老愛親”健康向上的種子,隨著她的成長,這顆“種子”逐漸生根發芽,使她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小學生。

由於父母工作繁忙,她從小就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每天協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幫助媽媽打掃衛生、收拾房間、擦地,媽媽做飯時她總會在一旁幫忙,擇菜、洗菜,是一個合格的小幫手。爸爸工作回來,她急忙給爸爸倒上一杯茶水,還給爸爸捶背,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

爺爺奶奶年紀已高,爺爺因為腦血栓後遺症,身體行動不便,她每天給爺爺穿衣服、捶背、揉腿,給爺爺洗腳。奶奶去年冬天,下樓時不小心摔傷了腿,她每天給奶奶倒水端飯,她用自己積攢下來的零花錢給奶奶買藥,每天都按時給奶奶吃藥,還常常問奶奶:“疼不疼”。爺爺奶奶過生日的時候,她都要親手製作一份小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一張精緻的賀卡,一句真誠的祝福,讓他們沉浸在無比的喜悅和幸福之中。

成長的路是漫長的,她用自己的孝心和愛心彈奏出一首暖人心扉的歌曲。她深刻的體會到,孝老愛親是溫情,是動力,是一座人與人之間架起的愛心橋梁,更是一種美德她會以此為起點,更加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孝老愛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