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孟偉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3:42 A-A+

央視網消息:孟偉,男,安徽省亳州市。

文化傳承的來來往往裏,割不斷的是那份淳淳的情誼。懷胎養子,是母親的十月期盼與苦痛;白首雪須,是父親的殷殷教誨與皺紋;三尺講臺,是老師的盼鐵成剛與等待。孝親尊師是種高尚的情操,是為人之根本,是立志之基石。因此,在我國的歷史長河中,便寫下了無數的家傳美談:烏鴉反哺,羔羊跪乳,程門立雪……這個個故事,不都是我們孝親尊師的好榜樣嗎?

其實,面對親人的愛,能夠當之無愧説我已經完全回報過的,定是子虛烏有,但這並不代表著,父母的愛,我們就無法回報。我經常想,父母每天工作本已是疲憊不堪,我有何理由再讓他們為我而煞費苦心呢?所以,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從不輕易麻煩父母,課餘時間,我多做些家務。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好,與同學間和相處,不打架,不惹禍,學習成績更是不讓父母擔心。

去年媽媽的胳膊手術了,爸爸上班忙,沒時間陪著媽媽,每天我就早起床一個小時幫媽媽梳頭,洗臉,穿衣服,折被子。像小時候媽媽照顧我那樣認真,那樣溫柔。放學後的時間也都被利用在為我和媽媽洗衣服上了。幾次我稚嫩的手被衣釦劃破了,流了好多血,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我在他們面前之字未提。那段時間我更加體會到了父母的艱辛。父母往往為我們傾注了一生的心血,精力。感恩父母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報答轉身回望,當我們來到這時間的一剎那,就註定了與兩種雖然滿身疲憊卻依然歡欣雀躍的人血脈相連。

“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學會了感恩,就學會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我努力在做著感恩的事,爭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