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黃馨瑤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5:41 A-A+

央視網消息:黃馨瑤,女,黑龍江省雞西市。

黃馨瑤6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第二年爺爺又因病去世,從此她和奶奶相依為命,連續失去親人的打擊使奶奶每天以淚洗面。懂事的小馨瑤總是輕言細語陪奶奶聊天;奶奶不舒服時,她會細心照顧;奶奶出門時,她小心攙扶。在黃馨瑤的陪伴下,奶奶逐漸從痛苦中走了出來。

黃馨瑤同學是雞西市城子河區立新小學四年一班學生,6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第二年爺爺又因病去世,從此和奶奶相依為命,連續失去親人的打擊使奶奶每天以淚洗面。懂事的小馨瑤總是輕言細語陪奶奶聊天,她説多陪奶奶聊天才不會讓奶奶傷心、寂寞。家裏有好吃的,她總是第一個給奶奶,和奶奶外出她總是一旁攙扶著奶奶,奶奶不舒服時,她總是給奶奶端水、拿藥、擦臉、洗腳,怕打擾了奶奶休息,夜裏悄悄地給奶奶掖被子。在每天的日程計劃裏,她都會列上幫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洗碗、洗衣服、拖地......她都主動去完成。打掃衛生、收拾房間是她週末的必修課,今天的事今天做好,自己的事情獨立完成,是她對自己的一慣要求。因為她精心陪伴、悉心照料,奶奶慢慢從痛苦中走了出來,家裏時常充滿了歡笑。奶奶感動地説:“別人家都是老照顧小,我家是小照顧老,有這樣孝順懂事的孫女,我真是上輩子修來福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