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蔣軍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12 A-A+

央視網消息:蔣軍,男,黑龍江省鶴崗市。

在家裏,蔣軍尊敬父母,孝敬長輩,是家中懂事的男孩。外公因病臥床,行動不便,他每天回家都會幫助外公捶背,按壓胸部,拿紙巾給外公擦痰,一點都不嫌臟不怕累。家裏有了好吃的他總是自己捨不得吃,讓給老人吃。平時家長給他的零花錢,他偷偷地積攢起來都給外公買了營養品,他的暖心,讓全家不富裕的日子變得格外溫馨。

蔣軍是蘿北縣第一小學六年級三班的一名少先隊員今年13歲,他是班長、體委、學校少先隊大隊委是一個積極向上、孝老愛親的好少年。在學校,他是老師得力的助手,是同學們的知心夥伴和學習的榜樣。

在家裏他尊敬父母,孝敬長輩,是家中懂事又暖心的男孩。他的外公因病臥床,行動不便,他每天回家都會幫助外公捶背,給姥爺按壓胸部,拿紙巾給姥爺擦痰一點都不嫌臟不怕累家裏有了好吃的他總是讓給老人吃,自己卻不捨得吃。平時家長給他的零花錢,他偷偷地積攢起來都給外公買了營養品,他的暖心,讓全家不富裕的日子感到很溫馨

2020年的春節,蔣軍爸爸媽媽做了抗擊新冠自願者,每天為小區進行消毒,工作很辛苦,蔣軍看在了眼裏,記在了心於是,他主動承擔起了所有的家務,照顧生病的外公、洗衣、做飯……他説,爸爸、媽媽太辛苦了,他們為抗疫做貢獻,我也要為這次抗擊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他還組織全班同學,學習新冠的預防知識、注意事項,號召每個同學都行動起來,帶動家一起做好消毒和防護。

他的孝老愛親受到全家和社區大家庭的一直認可,他也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星級少年,他用自己的愛心、孝心詮釋著一名少先隊員的光榮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