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前段時間,樓市是大家的一個熱議話題,咱們今天的主人公余長生就是一位房地産開發商。為滿足女兒想吃的一口美味,他意外發現商機,挽救了生意,還把普通的魚、蝦、螃蟹賣出比市場上高好幾倍的價錢。

2017年5月21日,記者見到余長生的時候,他正在河邊收魚。余長生賣魚在當地很有一套,像這樣普普通通的花鰱、草魚,到他手裏不僅能賣價翻番,光靠賣魚余長生一年都能收入1千多萬。

然而,每次收魚,他都要把所有的魚全部拉上來。拉上來的魚,余長生還不一定全要,得讓人跳進河裏去,一條一條手動挑揀。上千條魚擠在一起,不是擦傷就是碰傷,沒一會兒,河裏已經攪得全是血水,這讓漁民們非常揪心。

漁民:“都受傷了,死了一大半,很心疼。

“100斤要損失5斤,至少死了5%。”

不惜冒著把河水變成血水的風險,余長生究竟要找什麼樣的魚呢?為了抓緊時間,他決定親自下河去找。

余長生不會抓魚,只能添亂,撲騰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抱穩一條。

記者 沈子莉:“怎麼抱”

余長生:“抱小孩一樣。”

原來,余長生要找的就是這種十斤以上的大魚。這些魚不過也就花鰱、草魚,品種並不稀奇,反而因為個頭大,肉質粗,在市場上並不好賣,

記者:“這是草魚?”

漁民:“草魚,這麼大的不好賣,就賣給余總,他的價錢出得高。給別人3元,給他7、8元”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

原本3元錢一斤的魚,余長生不僅要花7到8元的價格去收購,他還能在這基礎上再賣出翻倍的價錢。這樣一、兩筐魚賣給他,漁民就收入了1萬多元,所以即使捕魚時,其他魚會跟著受傷,大家也願意賣魚給他。

漁民:“高興,賣了1萬多,他拿去賺錢多,我們也賺得多”

高價收購還能再翻倍賣出,靠著這賣魚的本事,余長生2016年一年時間就實現了銷售額一千多萬。

一千多萬對於普通人來説已經是個天文數字了,但是當地老百姓告訴記者,一千多萬對於余長生來講,根本就算不上什麼大錢。他30多歲時就身家過億,在上海市經營碼頭、辦鋼材廠,還在老家江蘇省興化市從事房地産開發,曾經是鎮上的首富。

朋友 張文中:“很有錢,資産上億,這方圓很有名氣的最大的老闆。”

余長生:“2011年以前,三四百萬對於我來説應該是個很小的數字。”

然而,記者前去採訪的時候卻發現,現在的余長生似乎和大家所説的不太一樣了。

這裡是興化市戴窯鎮的一個菜市場,每天早晨不到6點,余長生就要來這裡買菜,由於他每天都來,這裡的商販們對他非常熟悉,可從來花錢都大手大腳的余長生,現在卻連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

余長生:“為了省錢啊。”

記者 沈子莉:“那邊的比較划算。”

看著眼前的余長生,記者不禁有點納悶,他是幾百萬都不放在眼裏的鎮上首富,怎麼會為了一點小菜在這裡跟人討價還價呢?在他的身上究竟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裡是余長生曾經斥資3千多萬開發的樓盤,像這樣的樓盤,他在當地還有3個,余長生説就是這些華麗的房子把他拽入了深淵。

記者 沈子莉:“這是別墅,還沒賣出去嗎?”

余長生:“這房子421平,還有好多沒賣,平常不來這裡,看到心痛。2011年我的資産有一個億,就這幾年縮水了一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曾是資産上億的房地産商,財大氣粗,幾百萬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場裏,他卻為了買一點蘑菇都要跟人討價還價。原因很簡單,如今的他身陷困境。為生意焦頭爛額之時,女兒撒嬌任性,非想吃到最愛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蘇省興化市的好爸爸余長生,如何愛女生財,絕處逢生。(《致富經》 20180413 女兒愛的這一口 讓老爸絕處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