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201803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2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4年1 月在當地政府部門的幫助下,劉忠黎救助了兩隻草原狼。

劉忠黎:也怕它,好幾天動也不敢動它,我過來這麼一動,它就縮在那個角落裏,齜著牙,必然是跟狗還是有區別的,這怎麼整?這狼,怎麼來跟它親近?

可是養狼馴狼對老劉來説有些力不從心,他查出糖尿病近十年,每天早晚都要打一針胰島素,而且不能劇烈運動。這時,老劉想起了從體育院校畢業,正在家待業的乾兒子喬世俊,爺倆一拍即合,喬世俊打算跟著劉忠黎養狼。

當時,劉忠黎把兩隻狼像這樣關在籠子裏,本打算用喂肉的方法和狼親近一下,可讓他沒想到的是,兩隻狼一反常態,哪怕是肉放在嘴邊,都絲毫沒有興趣。

劉忠黎:怎麼喂它也不吃,當時急得我怕把它餓壞了,餓病了,快急瘋了,那時候一股火在心裏,著急壞了。

面對不吃東西的狼,老劉心急如焚,每天都來看這兩隻狼,甚至還帶了厚手套,扒開狼嘴給狼強行喂健胃消食片。到了第十五天的時候,兩隻狼看老劉的眼神突然變了。

劉忠黎:但是我每天過來,我來這和它親近,看著它眼神有點溫柔,我就拿了一個小肉塊喂喂它,它就舔了舔,我高興了,我就回去買了最好的牛肉,這麼大塊,買回來以後我怕它吃不好,我拿刀剁成這麼大的小碎塊,一塊一塊喂它,這傢伙吃撐了,吃的又拉稀了。所以説喂狼剛開始的時候,我什麼也不懂,遇到了很多的困難。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狼終於吃東西了,這讓劉忠黎松了一口氣。當年,在當地政府部門的幫助下,劉忠黎先後救助了30多只狼,在磚廠的旁邊,他投入100多萬元建起了當地最大的一座狼園。

記者王浩:這狼聰明?

劉忠黎:聰明,可聰明了。你看你看,你給它肉它都能夠著。

記者王浩:你看,它不讓它吃。

劉忠黎:它不讓它吃。這個食物它要守著,它的了。

記者王浩:隔著網子還這麼強悍?

劉忠黎:對。

記者王浩:伸爪夠呢。

劉忠黎:夠吧。諾米,拿吧,這回拿了就給你了。

記者王浩:倆還搶,它倆在搶。

劉忠黎:它不讓它夠,它自己要夠,給你吧。我看你怎麼拿進去。

記者王浩:卡住了。沒吃到。

劉忠黎:著急了。諾米。

記者王浩:小心手?

劉忠黎:沒事。

記者王浩:它不咬你,它咬那只狼。

劉忠黎:對,它咬那只狼。

肉對狼有著極強的誘惑,哪怕是隔著籠子,狼都會想辦法把肉吃到嘴裏。而狼在吃肉的時候,是絕對不能靠近的。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劉忠黎:狼吃食的時候你不能靠近,因為它護食,十分危險,我給你做一個實驗,你們看看。看看,厲害吧?抓住肉不放。你看,抓住拽都拽不開,多厲害,它都咬住東西不松嘴。

記者王浩:這麼粗的棍子都咬裂了。

劉忠黎:牙非常厲害,也有勁這狼,如果咬著人就把胳膊 腿咬斷了。

在狼的世界裏,哪怕只有兩隻狼,都要爭出一隻狼王,不同圈捨得狼為了爭奪食物,哪怕隔著籠子,都會爭強鬥狠。

記者王浩:這兩隻狼怎麼回事?

劉忠黎:它怕搶它的。咱們這個距離一般咱們不動它,它吃的時候你不要動它沒問題,到了跟前真的攻擊你了,它這一隻狼這一塊肉也就夠它一天。

記者王浩:我發現兩匹狼不在一起吃?

劉忠黎:它吃肉的時候因為爭奪食物的時候,它都分開了,這只是這個圈裏的狼王,厲害的就多吃一點,軟弱一點的,狼等級分明,那只是一隻老實狼,等級最低了,你看它只能在外面溜達,等人家吃飽了它才能吃上。你看咱們馴的,但是它不失去野性,你拍電影、影視劇的時候一定要用這種鏡頭,隔著籠子它都想搶食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2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別人養狼,是為了觀光旅遊。而他養狼,卻是要馴狼咬人吃羊。可沒想到,竟是自己先慘遭狼咬,險些失去一條腿。咬人吃羊的狼沒馴成,咬狼吃狼的狼倒是出現一隻。看內蒙古的劉忠黎,如何靠著狼咬人吃羊,年入百萬的。(《致富經》 20180322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