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咖喱蝦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0日 10:1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咖喱蝦:

色澤金黃 味道香醇,所有的蝦都開背去腸,嬌嫩晶瑩,經過恰到好處的調味,都乖乖地躺在盤中,挑逗著我們的味覺慾望。拌上香米飯,真是超級滿足。

製作咖喱蝦需要準備的主料有:新鮮的大蝦;調料有:油咖喱膏、姜黃粉、薄荷葉、小幹蔥、大蒜、麵粉、椰漿、黃油、胡椒粉等。

做法是:

第一,鮮蝦洗凈,去除蝦槍、沙包、蝦須,開背挑蝦線;

第二,鍋上火,下黃油,煸炒幹蔥末和大蒜末,放姜黃粉和油咖喱膏,調入鹽、白糖、白胡椒粉和雞精,加麵粉,倒入開水,充分炒香,成為咖喱汁。

第三,鍋再次上火,下入大蝦進行煎制,用炒勺輕輕拍打蝦頭,等出蝦油後潷出,將蝦再次回鍋,倒入咖喱汁,小火燒制,淋入少許椰漿和蝦油,出鍋後點綴薄荷葉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0日 10:19

視頻簡介:本版塊教您製作“咖喱蝦”: 1、主料:新鮮的大蝦; 2、調料:薄荷葉、油咖喱膏、姜黃粉、大蒜、小幹蔥、麵粉、椰漿、黃油、胡椒粉。 3、步驟:(1)鮮蝦洗凈、去除蝦槍、沙包、蝦須,開背挑蝦線;(2)鍋上火,下黃油,煸炒幹蔥末和大蒜末,放姜黃粉和油咖喱膏,調入鹽、白糖、白胡椒粉和雞精,加麵粉,倒入開水,充分炒香,成為咖喱汁;(3)鍋再次上火,下入大蝦進行煎制,用炒勺輕輕拍打蝦頭,等出蝦油後潷出,將蝦再次回鍋,倒入咖喱汁,小夥燒制,淋入少許椰漿和蝦油,出鍋後點綴薄荷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