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茶香蟹味菇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1日 11:0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茶香濃郁,鮮味十足。這道茶香蟹味菇,不僅蘑菇飽滿,同時茶葉酥脆,風味十足,快來試試吧

石大師課前預習:
1、選擇什麼樣的菌菇好吃?
2、用哪種茶葉烹飪合適?
3、如何又鮮,味道又足?

食材:
主料:蟹味菇
輔料:綠茶、青紅辣椒
調料:麻辣鮮、玉米麵、泡打粉、啤酒等

做法:
1、 綠茶用80攝氏度的水浸泡,然後分離茶葉和茶湯備用。
    蟹味菇去掉老根,用涼水輕微涮洗,之後控幹水分備用。
    青紅椒切絲備用。
2、將玉米麵粉與麵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少量茶湯和啤酒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少許鹽、油、少量泡打粉製成酥糊。

3、鍋上火倒入油,低油溫時放入茶葉炸制去除水分,炸酥後撈出。
   將調製的酥糊倒入蟹味菇中,攪勻。然後放入鍋中炸制挺實撈出,等油溫升高後再放入進行復炸。
   最後另起鍋,將茶葉、蟹味菇、青紅椒絲放入,加入麻辣鮮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學技巧 | 茶葉入菜,清香四溢!
    今天石大師教我們的這道茶香蟹味菇,利用綠茶來烹飪,不僅茶香四溢,讓這道菜別有一番風味,同時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體會烹飪的樂趣。
    茶葉入肴,一般有四種方式:一是將新鮮茶葉直接入肴,二是將茶湯入肴,三是將茶葉磨成粉入肴,四是用茶葉的香氣熏制食品。今天我們不僅要用到茶湯,還要用到茶葉。
    浸泡茶湯來做菜的時候,要用80℃作用的水沖泡,太高和太低都不太好。不同茶葉的用法也不一樣,從做菜效果來看,紅茶、綠茶、普洱茶、烏龍茶的香味濃,做菜效果相對好些,花茶就要差些。但是需要注意,紅茶一般我們可以煲湯用,不太適合炒。當然,綠茶經過烹飪是比較好吃的,口感較好,但是烏龍茶、普洱茶吃起來就比較苦澀了,茶葉選擇需要慎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1日 11:05

視頻簡介:主料:蟹味菇; 輔料:綠茶,青紅辣椒; 調料:麻辣鮮,玉米麵,泡打粉,啤酒; 步驟: (1)綠茶用八十度的水浸泡,然後分離茶葉和茶湯備用。蟹味菇去掉老根,用涼水輕微涮洗,之後控幹水分備用,青紅椒切絲備用; (2)將玉米麵粉與麵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少量茶湯和啤酒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少許鹽、油、少量泡打粉製成酥糊; (3)鍋上火倒入油,低油溫時放入茶葉炸制,去除水分,炸酥後撈出。將調製的酥糊倒入蟹味菇中攪勻放入鍋中炸至挺實撈出,等油溫升高後進行復炸,最後另起鍋,將茶葉、蟹味菇、青紅椒絲放入,加入麻辣鮮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