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抓炒裏脊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1日 09:4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宮廷名菜抓炒裏脊,色澤金黃,油光锃亮,吃在嘴中外焦裏嫩,口味酸甜。製作起來也是頗有講究。如果您在宴請客人的適合做上這麼一道佳肴,一定超級有面子。

      製作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豬裏脊肉;調料有:綠豆澱粉、料酒、蔥姜水、醬油、白糖等。 

      外焦裏嫩,酸甜適口的抓炒裏脊,製作方法是這樣的:

      第一,裏脊肉切成大片,加鹽、料酒、蔥姜水、醬油,抓勻,倒入用綠豆澱粉調成的厚糊中。下入6、7成熱的油中炸制,直到炸透,撈出控油,待油溫升高,再次進行復炸;

      第二,蔥姜米中加入料酒、蔥姜水、醋、醬油、白糖、水澱粉,調成碗汁;

      第三,熱鍋涼油,倒入碗汁,攪拌均勻後下裏脊片,翻炒片刻,即可關火裝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1日 09:44

視頻簡介:主料:豬裏脊肉; 調料:綠豆澱粉,料酒,蔥姜水,醬油,白糖; 步驟: (1)裏脊肉切成大片,加鹽、料酒、蔥姜水、醬油抓勻,倒入用綠豆澱粉調成的厚糊中,下入六七成熱的油中炸制,直到炸透,撈出控油,待油溫升高,再次進行復炸; (2)蔥姜米中加入料酒、蔥姜水、醋、醬油、白糖、水澱粉,調成碗汁; (3)熱鍋涼油,倒入碗汁,攪拌均勻後下裏脊片,翻炒片刻,即可關火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