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酸梅蒸排骨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6日 10:0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酸梅蒸排骨

排骨細嫩,味道酸甜鹹鮮,這是一道富有濃濃愛意的家常菜,且看這位不光好吃懂吃會吃,還是一把廚藝高手的老饕--董克平是如何做出風味獨特,令人垂涎的美味。

製作酸梅蒸排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肋排;輔料有:酸梅;調料有:幹辣椒、豆豉、料酒、白胡椒粉等

做法:

第一,肋排剁成小段兒,放入冷水中焯燙出血沫,控水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鋪在廚房用紙上,搌幹水分,依次加入生抽、料酒、白糖、白胡椒粉、幹澱粉,用色拉油封住,腌制20分鐘;

第二,幹豆豉用清水沖洗乾淨,剁成蓉,大蒜也剁成蓉狀,幹辣椒去籽,切成絲,酸梅去核兒,剁成蓉,全部放入肋排中,加入少許酸梅汁兒,抓勻備用;

第三,將肋排平鋪在盤子中,放入蒸鍋,大火蒸12分鐘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06日 10:04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酸梅蒸排骨: 主料:肋排; 輔料:酸梅; 調料:幹辣椒、豆豉、料酒、白胡椒粉等; 步驟: (1)肋排剁成小段兒,放入冷水中焯燙出血沫,控水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鋪在廚房用紙上,搌幹水分,依次加入生抽、料酒、白糖、白胡椒粉、幹澱粉,用色拉油封住,腌制二十分鐘; (2)幹豆豉用清水沖洗乾淨,剁成蓉,大蒜也剁成蓉狀,幹辣椒去籽,切成絲,酸梅去核兒,剁成蓉,全部放入肋排中,加入少許酸梅汁兒,抓勻備用; (3)將肋排平鋪在盤子中,放入蒸鍋,大火蒸12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