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榨菜蒸牛肉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3日 10:0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榨菜蒸牛肉

這是美食家董克平先生特意為留學歸來的女兒設計的一道愛心菜。它做法簡單,牛肉鮮嫩,榨菜爽脆,搭配在一起口味鹹鮮,層次感豐富。一點一滴流露出一位父親對女兒濃濃的愛。

製作榨菜蒸牛肉需要準備的 主料有:牛裏脊;輔料有:榨菜頭、芹菜;調料有:蠔油、蛋清、生抽、白糖等。

製作方法:
第一,榨菜頭切大片,用清水浸泡10分鐘,清洗乾淨,擠乾水分備用;

第二,牛裏脊去掉筋膜,切成大片,用生抽、白糖、蠔油、蛋清、清水和生粉,腌制上漿,用色拉油封住,撒上蒜蓉、薑片,抓勻備用;

第三,將腌制好的牛肉與榨菜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平鋪在盤子中,進蒸鍋, 大火蒸6分鐘之後,潷出多餘湯汁,撒芹菜碎後再蒸1分鐘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03日 10:02

視頻簡介:食材:牛裏脊,榨菜頭,芹菜,蠔油,蛋清,生抽,白糖;做法:1、榨菜頭切大片,用清水浸泡十分鐘,清理乾淨,擠乾水分備用;2、牛裏脊去掉筋膜切成大片,用生抽,白糖,耗油,蛋清,清水和生粉腌制上漿,用色拉油封住,撒上蒜蓉,薑片,抓勻備用;3、將腌制好的牛肉與榨菜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平鋪在盤子中,進蒸鍋,大火蒸六分鐘之後倒出多餘湯汁,撒芹菜碎後再蒸一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