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剁椒魚頭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2日 10:2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是湖南的一道傳統名菜,它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對於無辣不香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哦。

製作剁椒魚頭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花鰱魚一條;輔料有:紅辣椒;調料有:豆豉、蠔油、蔥薑蒜、高度白酒、啤酒;工具有:臼子、密封罐、竹籤。
做法:
第一,    紅辣椒切小方丁,大蒜切片,一起放入臼子中,砸爛後倒入密封罐中,加入鹽、白糖、高度白酒,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密封住,放在陰涼、避光處,自然發酵一週左右,泡椒就可以使用了。
第二,    花鰱魚離魚頭兩指距離,切開,從魚背部打刀,放入蔥姜、啤酒,腌制20分鐘。腌制好的魚頭搌幹水分,塗抹上蠔油,放入平盤中,
第三,    剁椒中加入少許剁碎的幹豆豉,加白糖,攪拌均勻,鋪在魚頭上,盤底用竹籤架起,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蒸好後潷出湯汁,抽去竹籤,撒香蔥,淋熱油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2日 10:23

視頻簡介:1、主料:花鰱魚; 2、輔料:紅辣椒; 3、調料:豆豉、耗油、蔥、姜、蒜、高度白酒、啤酒; 4、工具:臼子、密封罐、竹籤; 5、步驟:(1)紅辣椒切小方丁,大蒜切片,一起放入臼子中。砸爛後倒入密封罐中,加入鹽、白糖、高度白酒,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密封住,放在陰涼避光處,自然發酵一週左右,泡椒就可以使用了; (2)花鰱魚離魚頭兩指距離切開,從魚背部打刀,放入蔥、姜、啤酒,腌制二十分鐘。腌制好的魚頭搌幹水分,塗抹上耗油,放入平盤中; (3)剁椒中加入少許剁碎的幹豆豉,加白糖,攪拌均勻,鋪在魚頭上。盤底用竹籤架起,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十五分鐘,蒸好後潷出湯汁,抽去竹籤,撒香蔥,林熱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