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墨魚仔炒小瓜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02日 10:4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輕輕鬆鬆就能讓滋味柔和的西葫蘆吃起來不再單調,搭配新鮮的墨魚仔一起炒制,讓這道家常小炒變得鹹香微辣,味道層次豐盈。

主料有:墨魚仔、西葫蘆。

輔料有大蒜、小米辣、杭椒。

調料有:蠔油、醬油、胡椒粉等。

做法:

1、西葫蘆切粗絲 ,新鮮墨魚仔清洗乾淨後也切絲備用。大蒜拍碎,蔥姜、小米辣、杭椒改刀備用。

2、鍋上火倒入水,冷水放入墨魚絲焯燙。變色挺實後撈出吸幹水分備用。將醬油、蒸魚豉油、蠔油、胡椒粉、雞精兌成碗汁。

3、另起鍋,熱鍋涼油放入豆豉醬、蔥薑蒜和紅椒煸香,然後放入西葫蘆絲和墨魚絲炒制,放入杭椒粒倒入碗汁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02日 10:40

視頻簡介:食材:墨魚仔,西葫蘆,大蒜,小米辣,杭椒; 做法: 1、西葫蘆切粗絲,新鮮墨魚仔清洗乾淨後,也切絲備用,大蒜拍碎,蔥、姜、小米辣、杭椒改刀備用; 2、鍋上火倒入水,冷水放入墨魚絲焯燙,變色挺實後撈出,吸幹水分備用,將醬油,蒸魚豉油,蠔油,胡椒粉,雞精兌成碗汁; 3、另起鍋,熱鍋涼油,放入豆豉醬,蔥,姜,蒜和紅椒煸香,然後放入西葫蘆絲和墨魚絲炒制,放入杭椒粒倒入碗汁,翻炒均勻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