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肉醬米粉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1日 10:0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米粉筋道入味,蘑菇肉醬香濃味醇,一道香噴噴的肉醬米粉,在夏日裏帶來一絲清爽,保證讓您愛上這一口兒。

主料有:米粉;

輔料有:肉末、海鮮菇、胡蘿蔔絲、豆芽、菠菜、青豆、蝦皮、榨菜粒;

調料有:黃醬、醬油、蔥薑蒜末等

做法:

第一,黃醬用醬油澥開,豌豆、青筍、胡蘿蔔、豆芽分別焯水過涼,裝入盤中;

第二,熱鍋涼油,煸炒肉末,直到吐油,放少許蝦皮,蔥姜,海鮮菇,倒入澥開的黃醬,加清水,中火燉製片刻,下青紅椒後關火,盛出備用;

第三,煮鍋上火燒開,將米粉在開水中燙1分鐘,過涼水,擺在蔬菜上,澆蘑菇肉醬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1日 10: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介紹了“肉醬米粉”的烹飪步驟: 1、主料:米粉; 2、輔料:肉末、海鮮菇、胡蘿蔔絲、豆 芽、菠菜、青豆、蝦皮、榨菜粒;3、調料:黃醬、醬油、蔥、姜、蒜末; 4、步驟: (1)黃醬用醬油澥開,豌豆、青筍、胡蘿蔔、豆芽分別焯水過涼,裝入盤中; (2)熱鍋涼油,煸炒肉末,直到吐油,放少許蝦皮 ,蔥姜、海鮮菇,倒入澥開的黃醬,加清水,中火燉至片刻,下青紅椒後關火,盛出備用; (3)煮鍋上火燒開,將米粉在開水中燙一分鐘,過涼水,擺在蔬菜上,叫蘑菇肉醬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