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40802 司馬光(第二部) 6 兵敗真相

來源:央視網2014年08月02日 13: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8月02日 13: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1057年,當司馬光巡邊結束,回到并州以後,他向龐籍報告了在屈野河西地增築堡寨,然後逐步收回屈野河西地的計劃,龐籍也同意了這個計劃。初看起來,形勢是令人振奮的。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事情的發展,往往遠比表面上的情況要複雜得多,宋朝和西夏的關係,更是充滿了變數。就在屈野河西地,西夏貴族沒藏訛龐的三萬大軍去而復返,宋朝方面僅憑著麟州千余人的部隊,靠武力是無法收這塊失地的,那麼在形勢如此明朗的情況下,麟州的守將為什麼還要率軍進入屈野河西地,最終在斷道塢吃了一個大敗仗呢?本期節目北京大學趙冬梅副教授為您精彩講述。(《百家講壇》 20140802 司馬光(第二部) 6 兵敗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