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走遍中國]中國古鎮(68)會理鎮:絲路軍鎮(20121028)

來源:CNTV2012年10月28日 21: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8日 21:46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是中國最大的彝族自治州,然而在會理古城許多人的祖籍並不在古城,自古以來,崇山峻嶺便阻隔了會理與外界的交通,雖然直線距離和省會成都只有500公里,然而漫長的山路卻讓到達的時間長達1個月之久,對於每個人來講祖先顯得遙遠而神秘,幾百年前甚至數千年前這些祖先為何從中國的富庶之地,甚至京畿重地來到這崇山峻嶺間,是躲避戰禍還是奉旨而來,或者他們身上擔負著一些特殊的使命。本期節目將帶我們領略會理鎮的絲綢軍鎮。 (走遍中國 2012年 第3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