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黑石號密碼(下)[探索發現] 20120124

來源:央視網2012年01月24日 22:4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節目主要內容:德國一家水泥廠的老闆沃特方聽廠裏的印尼工人提到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加斯帕海峽隱藏著大量神奇的古代珍寶,這個消息帶給他極大的誘惑,他決定去印尼蘇門答臘的加斯帕海峽碰碰運氣,沒想到沃特方的這個決定會改變他的一生。1997年,他第一次在蘇門答臘島東岸打撈出一艘公元10世紀的中國沉船,1998年上半年,他又在勿裏洞島東面發現了一艘中國15世紀的沉船,接下來的事情越發不可收拾,沃特方很快又在勿裏洞島的西面發現了一艘一千多年前的唐代沉船,由於沉船附近有一塊黑色的大礁岩,沃特方把這艘沉船命名為黑石號。他從這艘沉船上打撈出數量驚人的瓷器、珍貴的金銀器、銅鏡和唐代錢幣,總數達到67000多件,這是中國以外至今發現的最重要的唐代文物。這些文物第一次驚現世間,引起了世界的轟動。本期節目為您講述黑石號密碼(下)。(探索·發現2012年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