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喋血民國(六):孫傳芳歸西《探索·發現》20110823

來源:央視網2011年08月23日 23:3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喋血民國》第六集孫傳芳歸西。1916年袁世凱死後北洋軍閥分裂為皖、直、奉三大派系,孫傳芳則是民國時期直系軍閥首領之一。面對日益複雜的政治局面,孫傳芳深知自己的處境,所以公開聲明不被任何政權利用,並且閉門謝客,深居簡出,甚至於後來決定皈依佛門並到處宣揚“英雄到老終歸佛,名將還山不言兵”的思想。然而他曾經以草菅人命為天下尋常兒戲的作為以使他處境危險。而施劍翹恰恰就是眾多復仇者之一。那天在誦經的佛堂上施劍翹本來坐在後面,後藉口後面的爐火太熱而轉移到前面,隨即抓住機會從皮包裏取出勃朗寧手槍,小心翼翼地打開保險,然後,抬起手來,對準孫傳芳的腦袋迅速地扣動扳機。隨著“砰砰砰”三聲槍響,孫傳芳的腦髓和血漿四濺,立即斃命。事後施劍翹主動自首被判十年有期徒刑,抗日戰爆發後她又奔赴南方籌措慰勞品、興辦小學等,做了不少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工作。(探索·發現2011年第2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