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喋血民國(四):宋子文驚魂《探索?發現》20110821

來源:央視網2011年08月21日 23:0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節目主要內容:1931年7月23日上午在上海北站,南京國民政府財政部部長宋子文和秘書唐腴臚在眾人的簇擁下走出站臺。突然四週槍聲大作,爆炸聲響成一片。“中國暗殺王”王亞樵的目標本是宋子文,不料體貌特徵與宋相似的唐腴臚竟成了槍下鬼。同一天,名噪一時的流氓頭目常玉清也密謀刺殺在上海北站出現的日本駐華公使重光葵。一場混戰下來,常玉清洋洋得意,以為功德圓滿。王亞樵認定宋子文必已送命。宋子文驚魂未定,惋惜唐腴臚替自己遇難。重光葵躲在汽車裏一無所知。而鄭抱真後悔不迭,以為重光葵遇刺,鐵血鋤姦團背上了黑鍋。總之,大家都稀裏糊塗,就上演了這出錯綜複雜、謎團迭起的錯位暗殺。(探索·發現2011年第2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