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科技人生(停播)

貝時璋 科技人生 20110417

來源:央視網2011年04月18日 00: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4月18日 00:09

視頻簡介:生物物理研究所創始人、名譽所長,著名的生物學家、教育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生物物理學的奠基人和開拓者,我們尊敬的貝時璋院士。貝時璋院士(106歲),他的人生跨越了整整一個世紀,經歷了好幾個時代,見證並參與了新中國的繁榮發展。他是中國科學院的資深院士,他為共和國培養了一代代科技人材,他被別人稱為是一代宗師。他的長壽讓人驚嘆,他旺盛的生命力感動著每一個和他接觸過的人。這是一個穿越百年的動人故事,這也是一個關於院士的世紀人生。一百年,對於中國來説,是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一百年,對於科學技術來説,是一次日新月異的革命。一百年,對於這位中國科學家來講,僅僅是一段還沒有走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