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走近科創湖北,感受創新創業的政策溫度

評論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2月03日 17: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創新是時代前行的動力,創業是放飛夢想的舞臺。12月1日,由中國科協支持,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湖北省科協共同主辦的“海外創業者科創中國行”系列活動湖北行活動成功舉辦。此次活動通過央視網以及央視網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臺賬號面向海內外創業者進行在線直播。

科技強國,創新興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創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徑。”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創新創業步伐不斷向前,傳統企業升級改造,新興産業快速發展,高質量發展動能日益強勁。當前,為了讓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徹底擺脫疫情影響,必須做好創新創業這篇大文章。

素有“九省通衢”美譽的湖北,在中國的科創版圖上也佔有一席之地。128所高校、2158家科研機構、28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19個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多年來,湖北省強健“科創體魄”,推出多項科創人才政策“引鳳來棲”。此次“海外創業者科創中國行”系列活動湖北行活動,就搭建起了中外交流合作的橋梁,讓海外創業者、投資者更加直觀、生動地感受湖北優良的創新創業環境,為更多海外創業者參與湖北科技創新發展牽線搭橋。

創新創業助力復工達産跑出加速度。湖北省地處長江中游,是中國重要的創新資源富集地。今年以來,湖北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進復工復産,著力增強疫後重振科創動能。從新備案65家省級星創天地,到新獲批22家國家備案眾創空間;從為在孵企業減免房租近9000萬元,幫助1700余家在孵企業的17000余名員工及時復工,到組織5153名科技特派員投身戰“疫”保春耕,湖北省以實實在在舉措呵護科創人才,以科技創新之力引領高質量發展。 

科創圖強,人才為本。“海外創業者科創中國行”系列活動湖北行活動打開了企業與人才交流的窗口,讓逐夢而來科創人才感受到了政策溫度。未來,“科創中國”必定風正暖,路更寬!(央視網評論員 張雷)

編輯:張雷 責任編輯:張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