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 第六集 人民至上 速覽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這是一場沒有旁觀者的全民行動,這是一場齊心協力的人民戰爭。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推出六集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六集《人民至上》9月7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晚間八點檔播出。為了人民,依靠人民;同心戰“疫”,人人有份。

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五集《命運與共》 速覽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中斷了美好的旅行。3700多名旅客和船員,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就此命運相連。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也恰似一艘郵輪。人類是郵輪上的命運共同體,需要大家同舟共濟、共戰疫情。命運與共,大道不孤。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推出六集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五集《命運與共》9月6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晚間八點檔播出。

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四集《眾志成城》 速覽

疫情突如其來,阻擊戰驟然打響。疫情暴發後,武漢的患者人數激增,醫療資源極度短缺,全國人民都為之揪心。在武漢主戰場上,一天所需防護服的“底線”是1.25萬套,最緊缺時全國所有儲備都不能滿足武漢一天的需求。在十個晝夜裏,數不清的工序協同推進,等床救命,決不能出錯,每一位勞動者都在拼命。

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三集《堅強防線》 速覽

九省通衢,春運時刻,人員流動,疫情來勢洶洶,難關接踵升級。發動起所有的人,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全國400多萬名社區工作者,在65萬個城鄉社區進行疫情監測、出入管理、宣傳教育、環境整治、困難幫扶等工作。社區與居民共同攜手,構築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紀錄片《同心戰“疫”》引發熱烈反響:展現抗疫歷程 凝聚奮進力量

紀錄片《同心戰“疫”》前兩集《令出如山》和《生死阻擊》重點講述疫情突發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共同阻擊疫情的歷程。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湖北和武漢的醫護人員對節目中的每一幕場景都有切身感受。

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二集《生死阻擊》 速覽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在救死扶傷的陣地上,湖北、武漢當地醫務工作者和全國馳援醫務工作者的英勇事跡和感人故事,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譜寫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讚歌。

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一集《令出如山》 速覽

在21世紀踏入第三個十年之際,一種凶險病毒,一場百年大疫,向全人類的生命與健康發起野蠻挑釁。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推出六集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第一集《令出如山》9月2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晚間八點檔播出,號令出,風雷動,旌旗展,勇士奔。

MV《風雨無阻》發佈

為全景式記錄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展現中國人民從磨難中奮起的巨大勇氣、鏖戰歷程,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六集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將於近期播出,敬請收看。

六集大型紀錄片《同心戰“疫”》視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