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為殘奧運動交出“滿分答卷”

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已過半程。冰雪之上,風聲呼嘯、雪沫飛揚,不同的膚色下是一個個同樣堅韌的靈魂,不同的語言唱出對生命共同的讚歌。自開賽以來,專業舒適的無障礙環境、溫暖高效的暖心服務以及安全可靠的防疫舉措讓運動員讚不絕口,舉辦在神州大地的這場盛會,為殘奧運動蓬勃發展交出了一份“滿分答卷”。

北京冬殘奧會——始終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表示,根據冬殘奧會標準和殘疾人特殊需求,延慶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在舞臺設計、坡道搭建、候場區環境等各個方面,都進行了無障礙設計和細節優化。

北京冬殘奧會新聞發佈會:推動無障礙理念更好發展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今天(3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冬殘奧會期間,各場館、運動員村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理念,在景觀佈置、公寓設置、餐飲服務、運動休閒等方面都進行了精心的安排和設計。

要聞報道

國際殘奧委會、外國運動員花式點讚冰球場館

對此,國家體育館場館運行團隊常務副主任雷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進入冬殘奧以來,他們始終秉持“尊重、支持、適度”的原則,以人為本,注重細節,從各個方面努力為殘奧冰球運動員提供良好的訓練、比賽條件,以及週到、細緻的服務。

【新聞特寫】超越自我 收穫友誼

3月7日,在國家冬季兩項中心舉行的越野滑雪男子長距離傳統技術站姿比賽,是本屆冬殘奧會個人滑雪距離最長的賽事。20公里越野滑雪對於很多健全人來説都是一種挑戰,殘疾運動員則要付出更多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辛。

馳騁冰雪 自強不息(精彩綻放)

連日來,北京冬殘奧會各項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皎皎冰面,皚皚雪場,來自世界各地的殘奧運動員同臺競技、超越自我,展現出昂揚向上、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書寫著馳騁冰雪、自強不息的人生樂章。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 賽程過半 中國運動員表現優異

8日,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賽程過半,中國軍團表現優異,共收穫8金8銀11銅,27個“金容融”被中國代表團攬入囊中。金牌與獎牌雙榜穩居第一,多數項目實現歷史突破。

北京冬殘奧會計劃組織1.8萬名觀眾觀賽

北京冬奧會期間,通過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的形式,總計組織觀眾約11萬人次。北京冬殘奧會將延續北京冬奧會的觀眾政策,預計將組織觀眾1.8萬人次。

不懼挑戰 綻放精彩——冬殘奧會上的“她力量”

在北京冬殘奧會上,面對賽事本身與疫情防控的雙重壓力,“她力量”不懼挑戰、超越自我、奮勇拼搏,共同書寫著冬殘奧會的精彩。

奮力前行 勇敢追夢(大視野)

在北京冬殘奧會賽場上,像楊洪瓊一樣,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努力展現著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同時也向世界展示著拼搏精神和堅強意志。

拼搏照亮夢想(精彩綻放)

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突破自我的風采令人感動,一個個精彩瞬間在冰雪賽場上定格。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