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平安健康年 公安部過年提醒

今年春運是我國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的第一個春運,客運流量大幅下降,人員流動規模明顯低於常年。如何保障大家度過一個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公安部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有一些小提示,新聞發言人張明@你,請戳大圖。

一證通行、無接觸服務… 保障春運鐵路部門有高招

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運前三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分別為308萬、283萬和296萬人次,僅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

視覺春運丨 這些已通車的“世界級”工程 讓家的距離更近了!

2021年春運開啟,我國多座世界級橋梁工程迎來竣工通車後的首個春運,世界首座高低矮塔高速鐵路斜拉橋,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斜拉橋,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世界最長跨海公鐵兩用大橋……

​春運第三天 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777萬人次

今天(30日)是春運第三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今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777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315萬人次,公路1380萬人次,水路33萬人次,民航49萬人次。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