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第七集、第八集觀後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17日 1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11日晚上,我們劇團的演員剛剛結束“戲曲進校園活動”,就圍坐在一起觀看了電視專題片《領航·精神家園》。作為一名從事評劇工作近50年的老文藝工作者,我看完專題片後,回顧這十年文化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慨萬千。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文化是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精神紐帶。一個國家和民族要自立自強,首先在文化上要自信。黨的十八大以來,堅定文化自信讓我們廣大文藝工作者更有底氣。我們劇團趕上了新時代的春風,新時代為我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廣闊舞臺。隨著國家對傳統文化越來越重視,“百姓看戲、政府買單”,我們劇團立足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方式方法,創作快板、三句半、詩詞朗誦等接地氣的文藝作品,用群眾聽得懂、喜歡看、記得住的方式傳遞黨的聲音。現在每年開展惠民演出200多場,場場爆滿,在文化惠民工程上走出了一條新路。在新征程上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我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重任在肩,將義不容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河北省定興縣評劇團團長  李建忠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