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重磅微視頻丨習近平的扶貧故事第三集:三進下黨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18日 08: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988年,習近平從福建省最發達的廈門調到當時全省經濟最落後的寧德地區任地委書記。在寧德工作近兩年時間裏,習近平跑完了124個鄉鎮中的123個。4個不通公路的特困鄉,他跑了3個,下黨鄉就是其中之一。

  一進下黨,習近平協調籌措了72萬元,用於修建公路、通電照明、改善辦公條件,作為幫助下黨鄉擺脫貧困的第一筆啟動資金;

  二進下黨,習近平為洪災中的百姓送來了慰問金和災後重建資金,經受洪災的下屏峰村開始重建家園;

  三進下黨,已在福建省委副書記任上的習近平帶來100萬項目款,自此,下黨鄉有了第一條省際公路。

  百年芳華,初心如磐。在建黨百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策劃推出重磅系列微視頻《習近平的扶貧故事》,從梁家河到正定,從福建到浙江,從上海到中央……追溯習近平的扶貧足跡,展現中國半個世紀盪氣迴腸的脫貧史。

總監製|錢蔚 

監製|唐曉艷 

製片人|蘭軍

導演|時晨

執行導演|隋欣

拍攝團隊|陳佔英 周昌勳 顧麗

後期製作|宋歡龍 王迪 徐明 蔡動濤 李英博

對外聯絡|張林曼

支持單位|福建省委宣傳部  寧德市委宣傳部 壽寧縣委宣傳部  下黨鄉人民政府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