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這裡是北京

《這裡是北京》 20121023 老字號話當初 北京特産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早在清朝1905年,清華池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澡堂子,後來一個回民把澡堂子擴大之後才改叫清真清華池。那會的清華池沒有修腳這項服務,可是今天這的修腳手藝已經被列入了北京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而現在的修腳手藝也已經有六代傳人了。一段太醫院裏當差的經歷讓樂顯揚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也得到了禦藥房這個特別的大客戶。樂顯揚辭官後,回家開起了同仁堂。同仁堂的藥材選的都是最上乘的,樂顯揚還親自製作一些宮廷秘方供老百姓使用,這也讓同仁堂打響了名聲。在北頂娘娘廟的華北五省裏舉辦了華北五省市博物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活動。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城市比較有代表性的非遺項目在這裡集中展出。這裡有山西老陳醋,有蛋雕藝術,還有豐富多彩的唐山皮影戲。(《這裡是北京》20121023老字號話當初北京特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