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這裡是北京

《這裡是北京》 20120315 “走轉改”系列節目《奇技》 紅星二鍋頭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紅星二鍋頭曾經是開國大典的獻禮酒,也是北京百姓的當家酒。但是鮮為人知的是,我們每餐必備的紅星二鍋頭頂著國家級非物質遺産的頭銜,有著800年的歷史,這些光環是否真的名副其實?兩座博物館,一家老國企,記者走進紅星酒廠,為我們揭開二鍋頭釀造的神秘面紗。北京市的悠悠歷史長河有太多第一,北京第一瓶紅星二鍋頭誕生在紅星酒廠,北京第一座橋是復興門立交橋,北京的第一條環路是三環路。但是北京的第一站供電所為何被人拒之門外?北京的第一個電話局為何委曲求全?京城發出的第一份電報如何惹來大麻煩?京城的引進的第一家超市如何引來新潮流?讓我們一起關注。(《這裡是北京》20120315“走轉改”系列節目《奇技》紅星二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