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這裡是北京

追憶南城——話説崇文門 這裡是北京20100706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披露天壇回音壁居然是個偶然,他爆料恭親王蓋戲樓靠的是撿廢料,他秘傳北京牌樓都動過大手術,他是一位古建世家的後人,這是幾段老北京不為人知的故事,《這裡是北京》本期封面主題:老北京的純屬意外。走近百年老字號,探訪非遺傳承人,其實古典傢具也有現代心,原來紅木還能引領養生新時尚,《這裡是北京》本期焦點話題:中式傢具:我有一顆紅亮的心。崇文門不崇文,書本筆墨滿地扔,九座城門關八座,為何崇文常年開,《這裡是北京》本期關注話題:追憶南城--話説崇文門。這是一場長達15天的生日宴會,這裡有春晚級別的文藝演出,同行不一定是冤家,潛規則也可以很和諧,《這裡是北京》本期關注焦點:金頂妙峰山上的生日盛宴。(這裡是北京201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