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九十七集 朱家崗戰鬥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1日 02: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2年12月,新四軍第4師9旅26團在抗擊進犯蘇皖邊區的日本侵略軍平林17師團清水旅團3個旅兵力進攻的一次守備戰。12月9日夜,盤踞于青陽、歸仁、金鎖鎮三處之敵1500余人,在坦克和騎兵的配合下,分3路秘密進攻朱家崗,並於次日清晨包圍了朱家崗。在敵我力量懸殊的形勢下,全團指戰員,抱定與陣地共存亡的決心,英勇戰鬥,經過18小時激戰,打退敵人,殺敵二三百人,我亦傷亡120余人,團長羅應懷等60余人受傷。這一戰鬥,是新四軍擊退淮北蘇皖邊區周圍日軍向根據地五路圍攻的一次決定性戰鬥。 (《大抗戰》 第九十七集 朱家崗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