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西柏坡來電》

《西柏坡來電》 20120901 翻天覆地:百萬雄師過大江

來源:央視網2012年09月02日 02: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1949年元旦,各大報紙頭版頭條刊登蔣介石新年講話,稱自己將下野,並試圖與中共和談。與此同時,在西柏坡的毛澤東親自撰寫了新年文章《將革命進行到底》。不久蔣介石下野,李宗仁上臺,他妄圖與中共劃江而治,並完全控制國民黨。然而這樣的想法並不能被中共接受,雙方談判破裂,渡江戰役一觸即發。然而4月的談判又將進攻的步調放緩,有張治中、邵力子組成的談判團開赴北平與中共進行最後的談判,國民黨政府最終沒有簽字,和平渡江不能實現。1949年4月20日,譚政林下達了渡江的命令,4月23日中國解放軍全部登上長江南岸。(《西柏坡來電》20120901翻天覆地:百萬雄師過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