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文明甘肅》

《文明甘肅》 20120828 紅色印象

來源:央視網2012年08月29日 17: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慶陽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蘊渾厚,人文始祖曾與中醫鼻祖鼻祖岐伯在此論醫,馬蓮河曾是黃河古象的故鄉等在訴説著慶陽的神奇與魅力。1930年期間,慶陽是黨在西北最早播下革命火種的地方並建立了陜甘邊革命根據地。慶陽成為陜甘寧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西北紅軍的搖籃。如今,慶陽經濟高速發展,物質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巨大改善,精神文明大發展大繁榮的春天已經到來。慶陽在大力發展文化産業上已開發黃土風情文化、周族農耕文化、岐黃養生文化、紅色革命文化和香包民族文化等資源,並獲得了多種榮譽稱號。另外,慶陽市按照宏觀上重視微觀上引導整合教育資源、優化社會環境的總體思路,以做個一個有道德的人為主題構建教育網絡,建立多個市級文明學校、社區文化廣場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並且開展凈網、凈吧、凈邊活動提升孩子的道德素養,同時還加強了農民道德素養建設,提高農民文化素質。面向十二五,慶陽將繼續加大文明城市創建。(《文明甘肅》20120828紅色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