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發現》

經典人文地理 2010-03-20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1日 07: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説到佛舍利我們心中就有無數的疑問,究竟什麼是佛舍利?佛舍利又是怎樣流傳下來的呢?電影、小説中那些為爭奪或者保護佛舍利不惜生命的人給佛舍利蒙上了更為神秘的面紗,讓人感覺到佛舍利並非一般寶物。佛舍利作為佛門聖物鎮寺之寶,在陜西西安的法門寺地宮出現又有著怎樣的歷史淵源呢?本期節目中將和大家一起深入法門寺地宮尋找佛舍利探索地宮的秘密。在地宮的秘密一層層被揭開的同時,那些唐朝留下的奇珍異寶也一件件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不僅感嘆唐朝工匠的才華,更是為昔日的繁榮和文明而驕傲。專家們對法門寺地宮的思考和研究不僅僅是對歷史的揭秘,更是對一種文明的傳承。本期節目就將給您講述法門地宮的秘密。(經典人文地理201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