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揭秘遠征軍》

《揭秘遠征軍》 血脈中國 第3集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節目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特別節目《血脈中國》--抗日戰爭中的雲南之《飛虎飛虎》。1941年太平洋戰爭全面爆發後,中國孤軍抗日的形勢出現轉折,不久後西方盟國開始考慮對中國進行大規模的援助,這就意味著更多的援助物資將從滇緬公路運到中國。只要滇緬公路存在一天,國際社會幫助中國的物資就不會中止,中國就會堅持下去,於是,日本轉向切斷中國雲南的這條國際通道。陳納德來到中國是為了幫助訓練飛行員,南京陷落前,他幫助中國空軍建立了一套防止空襲的預警系統。在陳納德的指揮下,志願隊在昆明空戰中取得了勝利,AVG後來改名叫做“飛虎隊”。1943年3月1日,第十四航空隊成立,被提升為少將的陳納德擔任指揮官,這支隊伍成為二戰期間亞洲地區一支強大的空中力量,有力地打擊了日本在亞太各地的軍事目標,一直以來人們已習?叩爻撲�們為\u201c飛虎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