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揭秘遠征軍》

《揭秘遠征軍》 行走駝峰的日子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飛翔是人類的願望,然而,有一種飛翔卻面臨著生與死的考驗。每一天他們都要面臨著敵人的炮火。其中,在二戰時期,有一名來雲南作戰的美國空軍飛行員羅伯特・莫尼中尉。1942年,羅伯特・莫尼中尉與日軍的飛機作戰,在打下兩架飛機後,他的飛機也不幸被擊中。墜機的方向是祥雲縣城,他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傷,自己調整飛機走向,縣城保住了,他放棄了最佳跳傘的時機,最後犧牲了。後來,在這裡的人們每到清明節都會祭典這位中尉。全面侵華戰爭時期,雲南人民只花了八個月的時間修建了滇緬公路。這些飛虎隊的美國飛行員守護著這片天空,後來,日軍將滇緬公路也切斷,運輸物資的事情便放在了這些美國的小夥子身上。由於山峰高低不平,後來人們就管他們叫做行走駝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