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揭秘遠征軍》

《揭秘遠征軍》 血脈中國 第6集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節目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特別節目《血脈中國》--抗日戰爭中的雲南之《駝峰航線》。在滇緬公路完全斷絕之後,為解決中國戰略物資極度匱乏的問題,中美兩國緊急商定在印度到中國之間建立一條新的航線代替滇緬公路為中國運輸急需的抗戰物資,這就是著名的駝峰航線。駝峰飛行所經歷的危險和付出的高昂代價,在世界航空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1942年5月,滇緬公路徹底斷絕,中國失去了聯絡外界最後的陸路通道,大後方物資匱乏,物價飛漲,前線的軍隊得不到武器和彈藥的補充,中國的抗戰進入到了最危急的時候,這時一條連接印度阿薩姆到中國雲南的空中補給線浮出水面,它打破了日軍在沿海和陸地對中國的封鎖,從空中為即將窒息的中國送來了抗戰最急需的物資,這也是當時中國一條空中的血脈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