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揭秘遠征軍》

《揭秘遠征軍》 血脈中國 第1集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中國的抗日戰爭使得中華民族付出了巨大代價,在那個時代,對外聯絡中斷。終點在雲南的滇緬公路、駝峰航線和中印公路,成為中國最重要的對外通道。雲南人民用血肉建立和維護著中國的生命線。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時,雲南省主席龍雲從昆明到南京參加國防會議,他帶去了建設滇緬公路以及鐵路的想法。將鐵路通向緬甸,最後直通印度洋,這樣一來海外的物資就會運抵。在當時的年代,修築一條跨越山區的邊境公路是一項龐大、複雜的事情。雲南人民用鮮血鋪就了這條路,世人概嘆這是世界的奇跡。在此期間,日本人也一直想法設法扼殺滇緬路,在自己還沒有實力的時候,日軍脅迫英軍封鎖了滇緬公路,抑制物資傳輸。此外,中國方面面對困難及時搶修、搶運,將50萬噸軍需物資及時運送。